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会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新任部长黎明欢
2021-05-27 19:28

 

5月26日,熊波大使会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新任部长黎明欢,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熊波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合作是中越关系的重要领域。两国同为社会主义国家,都把农业发展置于突出优先地位,农村发展、农民富裕是体现社会主义宗旨,实现公平、共享发展的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实现近1亿农民脱贫,取得了消除绝对贫困的历史性成就。中方愿与越方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鼓励农业投资合作,加强“三农”工作经验交流,为两国人民造福。

黎明欢高度评价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和恢复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表示,中越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双方深化农业合作有诸多有利条件。中国“三农”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对越南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加强相关领域交流培训合作。

黎明欢还对袁隆平院士逝世表示沉痛哀悼,高度评价袁隆平院士对包括越南在内的各国农业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黎请熊波大使转达对袁隆平院士亲属的诚挚慰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