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会见越南新任工贸部长阮鸿延
2021-05-27 19:26
 

5月25日,熊波大使会见越南新任工贸部长阮鸿延,就加强中越经贸合作交换意见。

熊波表示,经贸合作是中越关系的重要支柱和亮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去年中越贸易克服疫情困难,逆势突破190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越南成为中国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是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将给双方扩大合作带来更多机遇。我们愿同越方加强合作,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挖掘经贸合作的互补优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中越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阮鸿延表示,越中是传统友好邻邦,近年来,双方积极落实领导人共识,推进经贸领域合作,取得许多重要成果。去年新冠疫情背景下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成为本地区国际贸易合作的亮点。越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特别是希望扩大对华农产品出口,愿同中方密切配合,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继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