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潘文江
2021-04-15 13:47
 

4月14日,熊波大使会见新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长潘文江上将。

熊波祝贺潘履新,积极评价越共十三大成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越南贯彻越共十三大决议起步之年,对中越两党两国均具有特殊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同阮富仲总书记通话,就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国际地区事务协调合作等达成重要共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越关系发展发挥了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

熊波强调,两军关系是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始终走在推动中越关系发展的前列。双方要继续办好边境国防友好交流等品牌活动,不断深化两军合作,为新形势下推动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潘积极评价越中两军关系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两军抗疫合作,强调越南党、政府和人民特别是越南人民军永远铭记中国在越南抗法抗美斗争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始终珍视越中“同志加兄弟”的传统友谊,愿同中方一道,在推进各自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进程中加强团结、携手前行,越南军方愿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