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信息
越南副总理王廷惠出席衍生证券市场开市仪式
2017-08-10 12:10

  据越南《人民报》8月10日报道,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王廷惠于当日出席越南衍生证券市场开市仪式。

  王廷惠表示,今后财政部应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争取国际支持,健全证券市场相关机制,符合国际惯例和满足国家经济发展要求。衍生证券市场投入运营对股市的公开透明度起到积极作用,既有助于提高股市流动性和扩大市场规模,又为股市稳定运营提供有力支撑,是重要且安全的筹资渠道。此外,衍生证券市场有助于协助投资商减少投资风险,促进股票市场多样化发展,从而提高股市的吸引力。目前,投资于国家建设事业的资金需求巨大,因此证券市场应迅速发展壮大,发挥好中长期资金重要筹资渠道的作用。

  目前,越南股市和债券市场市值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7%和24%。通过股市所筹集到的资金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3%。

  越南国家证券委员会主席陈文勇表示,衍生证券市场首批交易品种为VN30指数期货,其后将根据市场情况推出HNX30指数期货和政府债券期货等衍生产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