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中越文化交流概况
2012-03-26 16:54

   近年来,中越两国官方和民间文化交流发展势头良好。据统计,每年两国在教育、体育、美术、考古、宗教、博物馆、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摄影、旅游、青年、妇女等领域的团组互访达数十起。两国政府签有文化协定年度执行计划,当前正在商签2013至2015年计划。两国政府文化主管部门高层互访频繁,有力地推动了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2010年中国文化部长蔡武率团成功访越,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长黄俊英从2009年起每年均率团访问中国。中国积极派团参加历届越南顺化艺术节;越南也派团参加了历届在中国举办的亚洲艺术节。每年两国都互派多个规模较大的演出、展览团组,多角度地介绍各自文化的独特魅力。

   两国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起步良好。中越两国国情相似,在该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2008年起,中国文化部每年召开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越南均派代表与会。

   两国新闻媒体保持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两国的国家电台、电视台之间签有合作协定,省、市级电台、电视台之间的合作富有成效。新华通讯社、经济日报社、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媒体已先后在越南设立分社和记者站。

   两国民间文化往来日趋繁荣,尤其是我与越南交界和临近的省、自治区(云南、广西等),在此类交流中发挥着它们的区位优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