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越南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线上活动
2021-07-02 17:48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驻越南使馆于7月1日举办线上庆祝活动,熊波大使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武文赏分别发表视频致辞。

熊波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庄严宣布,中国已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全中国人民,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熊波回顾中越两党近百年合作奋斗史,指出从中越两党建党伊始到两国成立以来,中越两党两国命运始终紧密相连,是名副其实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背景下,中越两党要从百年交往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两党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坚定支持对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以是否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两国关系和推进互利合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捍卫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相信在中越两党坚强领导下,两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必将不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武文赏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启了中国人民革命与发展事业的历史新阶段。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民族解放斗争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伟大胜利,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改革开放事业中取得新的胜利,早日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武文赏表示,越中山水相连社会主义友好邻邦由胡志明主席与毛泽东主席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精心培育越中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越南党、政府和人民始终珍视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给予越南革命斗争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支持与帮助。实践证明,两党两国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巩固和发展友好关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越南始终重视发展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越中睦邻友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驻越使馆并发布了精心制作的中越两党奋斗交往史专题视频《百年并肩奋斗,共同开启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建党百年之际,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越共中央对外部、外交部、国防部、公安部、工贸部等中央部委,老街、莱州、谅山、高平、广宁等地方以及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越南记者协会、越南社科院等单位分别送来花篮,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