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同越南社科院共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与经验”研讨会
2019-09-25 19:57
 

9月24日,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同越南社科院在河内共同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与经验”研讨会。熊波大使和越共中央候补委员、社科院副主席裴日光出席致辞。越共中央对外部、越南外交部、计划与投资部、外交学院及来自中越两国的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近150人与会

熊波在致辞中表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加强两党两国治国理政交流,是双方高层的重要政治共识,也是两国发展各具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现实需要。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进行了艰辛和成功的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不断续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熊波表示,中越体制相同,国情相似,道路相近。两国探索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拓展了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符合本国国情发展道路的现实选择,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双方应坚决落实两党高层共识,加强团结合作,深化治国理政交流互鉴,推动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裴日光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不断探索完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逐步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越南提供了有益借鉴。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下,中国定能实现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越中两国改革和发展面临相似的困难和挑战,双方加强交流互鉴,对推进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就中越社会主义建设经验进行交流,高度评价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及其重大意义,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越南的启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