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熊波大使出席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成立70周年研讨会
2019-08-15 16:11
 

8月14日,驻越南大使熊波出席越南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越共中央党校)为庆祝建校70周年举办的“国际合作成就与未来发展方向”研讨会。

熊波在会上发表《中越治国理政交流合作大有可为》主旨讲话,指出中越两国同为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两国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双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对推进两国各自稳定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指导下,双方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拓展深化,中共中央党校同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交流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更加突出,没有哪个国家能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而实现发展。中国提倡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将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精神,同包括越南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胡志明国家政治学院副院长阮曰草、黎国理高度评价学院与包括中共中央党校在内的各国相关院校和机构合作成果,表示希望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和内容,重点推进在干部培训、政策研究咨询、学术资料分享及学院建设等方面合作,提高学院科研能力、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

来自老挝、日本、韩国、俄罗斯、墨西哥、委内瑞拉等国驻越使馆代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等组织代表以及越方专家学者共约70余人出席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