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洪小勇大使出席纪念越南外交部门成立70周年研讨会
驻越南使馆
2015-08-20 18:38

                 

   820日,由越南外交部主办的纪念越南外交部门成立70周年研讨会在河内举行,洪小勇大使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洪大使在发言中积极评价越南外交部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介绍了中越建交65年来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取得的成就。洪大使还阐述了中方对“一带一路”战略与中越“两廊一圈”发展规划对接及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有关考虑,强调中方倡导的国际产能合作,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坚持企业为主导,商业运行、社会参与、政府推动,鼓励通过合作、公私合营、特许经营等方式进行项目合作。今后,中国政府将着力推动技术含量高、环境友好型、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的产能合作项目,中方愿同越方一道,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越南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到会致开幕辞,中、美、法、印、欧盟等国家和组织驻越大使做主题发言,各国驻越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约100人出席了研讨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