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王毅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谈
2020-08-24 10:49
 

2020年8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广西东兴同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天我们共同纪念两国陆地边界划界二十周年和勘界立碑十周年,总结了有益经验,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我们还一起参观了当年胡志明主席在中越边境地区开展友好活动的展馆。这些活动都十分有意义,让我们再次感到,中越友好的今天来之不易,中越边境地区共同发展繁荣的景象来之不易,中越两个社会主义国家欣欣向荣的局面来之不易。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两国老一辈奠定的中越友好传承弘扬下去,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前进,把两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壮大。

王毅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越两国率先成功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这体现两国的制度优势和合作成果。我们相信,经历疫情考验的中越关系将更加强劲,更有活力。

范平明表示,此次纪念活动意义重大。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发展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外交头等优先选择。希望双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早恢复高层交往,加快推进经贸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